盗泉嗟来食

别关注,坑品不好

【霆超】舅色

【AU向,脑洞慎入】

序章(二)

         南燕国第一商业首富林府,两名奴才正忐忑不安地跪在林府大厅中,面对着坐在主位上的林府家主林清,他们的老爷。

         林清精明的脸上带着怒意,锐利的目光直瞪着跪在地上的两人,抬手猛地拍在茶桌上,发出惊人的声音。

         在看到地上两人受惊吓不断缩着肩膀的样子后才用带着怒火的声音问道,“阿文阿武你们说,允超到底去那里了?”

         跪在地上的阿文阿武虽然害怕,却有些犹豫不决,两人不断对视着对方,不知是说?还是不说?说了,那就对不起允超少爷对他们的信任,可是不说,他们现在就要被老爷的怒火给烧死了,不过允超少爷对他们那么好,还是不说了吧……

         林清看两人犹豫不定的样子,心生一计,取代先前怒火冲冲的模样,突然笑意盈盈地说道,“你们看,允超都走了,把你们留在这,我要是处罚你们,允超可是救不了你们的!反正允超又不在,你们透露个信息,也不知道是谁说的,最多也就当是我给调查到的不是?再说了,我又不会拿允超怎么办对吧?只是想知道他去哪里了?你们也要体谅一下作为父亲的心情。”说着着说,突然悲伤了起来,让人心疼一个作为父亲对儿子的关心,林清在心里都佩服起自己的演技了!

         地上的两人被林清声情并茂的话给打动了不少,突然觉得自家老爷说的也有理,虽然允超少爷不是老爷亲生的,可这十几年来,这疼爱可不少,就连大少爷都没那待遇呢。

          两人面面相觑,异曲同工先是在心里默默念叨着,允超少爷别怪奴才,允超少爷别怪奴才后。最后决定,还是说出来。阿文首先说道,“老爷,其实允超少爷去了瑞欢国。”

          “什么?不是说去那里都行吗?就是不能去瑞欢,怎么就把我的话给当耳边风了?”听到允超是去了瑞欢国,本来还镇定自若的林清激动了。

         看到突然激动的林清,阿文阿武不明所以,允超少爷的亲爹可是瑞欢的丞相,为什么允超少爷不能去瑞欢?


         两人很好奇,经不住心中的好奇心,阿武问道:“老爷,允超少爷是回去给项老爷祝寿的,为什么老爷要阻止?”

         “你们不知道,前些天允超就说要回瑞欢,那时我就很乐意,不过我行商出门都得到街口李铁算那里算上一卦吉凶,所以我也照例去给允超也算一卦,结果,那李铁算说,近两年允超要是去瑞欢,会有一劫,凶多吉少!”林清说完后叹了口气。

          “这……”听完林清的话,阿文阿武总算是明白自家老爷为什么生气了,但又为了老爷那自悲自叹的模样又好像有点过了,阿文安慰着说:“老爷,你也别那么悲观,算命这事也不是说百算百中的,也有算漏的不是?再说了,允超少爷的亲爹可是当朝丞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能有几个人敢动少爷,而且还有咱们林府当后台,只有咱允超少爷狂妄的时候,那能有别人欺负。”

         “老爷,阿文说得在理,您就别太担心了。”阿武附和道。


          “你小子倒是会说话,怪不得允超会让你们留在家应付我,你说得也有几分道理,你们犯上的罪我就不追究了。”林清对阿文的话很是受用,口气也变得祥和了。眼里嘴角带着笑意,手不断地摸着下巴的一小撮胡子。

         看到自家老爷变得和颜悦色,好说话了。阿文阿武纷纷松了口气,总算过了这关!!


          然才刚放松了下,就看到自家老爷凝固的笑容,眨眼间,眼头紧皱,一脸严肃的看向他们。阿文阿武心底暗叫不好,也挺直了腰杆,准备来个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便听林清问道。


         “那我问你,允超走时可带够了货运?项老头生辰,这礼物可不能丢咱林府的名声!”

          “老爷放心!允超少爷带的可是一等一的好货。绝对不会丢了老爷的脸的。”阿文回道。


         “路途遥远,吉凶未知,允超可带够了侍卫?可千万不要出事!”


           还以为自家老爷会问什么难为他们的话?谁知……阿文阿武心里不免好笑,也不想想少爷那狐狸的性格是继承了那个老狐狸的,那有谁能在少爷那讨着好处?连老爷您都没能讨上半点好处呢!


           不过这话,打死他们都不敢说出来,只得老老实实交待,“老爷,少爷可是把风和雷给带走了,而且侍从也带了十来个,项老爷那里也送了书信,想来项老爷一定会排人出来接应,绝对没问题的!”

         “算那小子有自知自明,没独自一人带着货物走了!”听到允超此行没半点危险,林清心也放了下来,接着问道。


          “大少爷去邻镇给人看病,也差不多该回来了吧!”

         “老爷,允超少爷三天前刚走,第二天大少爷就看病回来,知道允超少爷走后,也跟着……嗯……嗯……”阿文话还没说完就被阿武一把捂住了嘴,只能发出单字的声音,不解地回了个头,看到阿武的苦笑,又看了看自家老爷那咬牙切齿的模样,总算是明白自己刚才说了什么……阿文将手捂住额头,心想,大少爷对不起,阿文不是故意的,你保重!!


         “这两只兔崽子!”林清气得手都颤抖了,咬牙切齿地说。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