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泉嗟来食

别关注,坑品不好

【霆超】舅色

【AU向,脑洞慎入】序章点头像!

正文:第一章

        几辆马车带着货物在三天内的快速赶路中终于抵达瑞欢国境内,正准备穿过境内的一片树林进入京城。几辆马车拉着沉重的货物碾压过带着树枝的林间小路发出吱嘎的声响,前面是坐着人的车厢马车在车夫的驱动中带着路,后面是拉着货物的平板马车,两侧是骑着马护着货物的护卫。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进入树林,然而却没有走官道,反而很熟练地抄了条能通马车的小道行了进去,行了一段路后,才惊觉那里不对劲,带着一顶草帽手里拿着车鞭赶前面拉车的马的车夫突然放慢了车速,眼神看着前方似是看不到尽头的树林说道,“少爷,你有没有觉得那里不劲?”

         话说完后,过了一会,马车里才发出一道捎带慵懒的声音,“嗯,少了些鸟叫声,过于安静!”

         被这么一提醒,只要是进过林的人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看来这个树林里在他们之前就有人!而且是很多人,至于是什么人那就不得而知了……希望不是强盗才好!车夫心里想。

         在心里祈祷着这事,手中也想快挥鞭赶路快些离开这可能下一秒就变成事非之地时,马车里的人却不合事宜地猛打了两个喷嚏,瞬间把车夫的注意力转到了车厢内。停了挥鞭的动作,扭头隔车帘担心地问道。

        “少爷,这几天赶路都没能休息,前天又下了场雨可是着了风寒?”

        “我自己的身体我有数。我还没那么虚弱,估计是我们偷跑出来阿文阿武没瞒住,让老爷子发觉了,正在骂我兔崽子呢!”车里的人凉凉地说,“他也没办法了,我都出来三天了,想追回去是不可能的事的。不过,一会进了帝都,帝都里林家产品的所有分行都应该知道我来了帝都,说不定都在打点着怎么迎接我呢!”知父莫若子,那个狐狸老爹就是保护过度。他项允超又不是小孩子!

         听项允超这么说,心里虽然知道自家老爷确实会做得出来,不过还是有些许同情自家老爷,车夫不禁给说了情,“其实,少爷……老爷这也是担心你,不是?”

         “你就别给他说情了,他什么都明白,我也什么都明白,我就是觉得他太过于迷信,我不过回一趟瑞欢给亲老头拜个寿?能出什么事?竟然这事都要跑去算个卦?再说了,那街口的那个李铁算也不知道是不是个神棍?”竟然敢说我回个家还凶多吉少?肯定是个神棍!

         “呃!”这……确是超出他的预料,他还真没想到老爷会这样做!车夫突然想笑了……好吧!原谅他没忍住!!!

         “好了,别笑了,快赶车!!”车内的项允超翻了个白眼,可惜车外的人看不到。看到了估计又是一阵惊吓……毕竟一向注重形象的少爷什么时候对外做这种有失仪态的事?

         “好,好,好,我这就赶车,我的少爷!”车夫笑着连说了三个好,扬起马鞭就准备赶车!

         马鞭都还没打到马上,马匹就被突然从树林中冲出来的几十个人惊吓到长啸起来,马蹄不断蹬着地,头摇晃着缰绳试图摆脱束缚,使得车夫花了不少力气才将马匹制。

         定眼一看,才发现,真的像他想的那样,遇到劫匪了,可是,看着这些人的衣着和武器,又不像是拦路打劫的,更像做完农活的农夫!你看看?那家的劫匪抢劫扛了个锄头的?

          “出了什么事?”  车内的人问道。

           这么大的动静,就算坐在车内也还是能知道些什么的,车夫也没想瞒什么,老实说道:“少爷,遇到劫匪了!但是看着更像是一群农夫。”

        “哦~是吗?”项允超边说边动手撩起车帘,一眼便看到那一群像农夫的劫匪。

           然而,劫匪这边看着自己都这样气势汹涌地跑出来,除了吓到那个带头的马匹之外,这个车队里的人似乎都不怕他们?领头的汉子看到这情况,不禁转头迷茫地看着自己身边另一个长得瘦瘦弱弱像书生的男子。

              男子低声说道,连声音都是斯斯文文的,“快说那个劫匪每次打劫都会说的词。”

           “哦!”被这一提醒,汉子像醍醐灌顶似的,结结巴巴地对着项允超的车队喊道:“此……此路……是我开,要跟……要跟此路过,留下……买路财!”

         话这才刚喊完,就见着前头马车,撩开车帘走出来的项允超,站在最前面看得也比较清楚的几个劫匪包括喊话的汉子都倒吸一口气,这人也长得太好看了,他们都是没念过书的糙汉子,没办法形容,只能说,这人比自家婆娘好看了不知道几百倍去了。

        项允超这才看了一眼便明白了,这群人看来并不是真正的劫匪,他跑商无数,真的劫匪都是满身戾气,劫财害命的狂徒,那里像这傻乎乎的。

        “弟兄,我看你们似乎并不是劫匪,为什么要学人家劫匪出来打劫?”项允超冲着拦在前面的一群人喊道。

        “老实回答,我一眼可是看穿了的,瞒不住我的!你说说有什么苦衷,看看我能不能帮帮你?”项允超看前头的汉子动了动嘴正要说什么的时候,快速地又补上这么一句,那个表情用的那叫一个真诚。连旁边的车夫都快看不下去了。

        然而领头打劫的汉子听项允超这么说,又看到他真诚的目光,眼眶是突然一热,心里暖洋洋的,觉得这是遇到懂他们的人了,你说,这要不是有苦衷,谁愿意做个拦路打劫的人啊?就算说出来,前面的人帮不到什么忙,他也想给人说说这委屈啊!

         “兄弟,你是有所不知啊!你看,我们就是个老老实实种地的农民,这些两年收成都不怎么好,交了税收,这也是勉强养活一家老小,可是不知为何,就在几个月前,那官府突然说朝廷要增加税收,一下子把这粮都给搜刮了,你说,这让我们这些人怎么活下去?眼看一家老小就要饿死了,就想出了这个拦路想劫些富商的钱,也没想着害人性命的事。”汉子说这些时,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话也是说到其它人的心里去了,有些人偷偷抺起了眼泪。

        看到一群汉子眼泪纵横,项允超觉得这事不简单,看来是有人在天子眼下搞事情,不过得等他进了帝都找到自家亲爹才能解决这事,眼下是尽快赶路不能耽搁了,只好对着众人说道:“你们说也只是想要些钱财,并不想要害人?”

         众人齐齐点了点头。

        “我看这样吧,我这里有些钱财,给你们一人一些保你们几月生计,你让我过路进京然后帮你们寻个解决方法可好?”

          本来听到项允超要给他们钱财时,已经觉得这个是个大好人了,后又听说要进京帮他们解决问题,简直就是把项允超当成他们的大贵人了,二话不说就给让了一条通车的路。

            看到这路能通车了,项允超对着车夫说道,“徐俊,这就麻烦你留下来给他们发些银两了。”

             “什么?为什么是我留下来?”徐俊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家少爷,他这就被卖了?

          “别这一幅表情,我是相信你才让你留下来的,我让雷来赶车,会给你留一匹马的,记得赶上来?”话音刚落,就把人给赶下了马车,正如他所说,旁边骑着马的雷下了马坐在了马车前,给徐俊留了匹马,众人就开始带着商品接着赶路了。

        被留下来的徐俊看着渐行渐远的车队,心中腹诽,真不知道大少爷为什么会觉得小少爷这只跟老爷如出一辙的狐狸那里天真可爱了?


………………………………………………………………………………………………

我都想弃坑了说,为什么又更新了?😂😂😂😂

小剧场:
林家大少爷此时正在赶路的途中……
林家老爷猛地打了个喷嚏,嘴中碎碎念着,他送出去的信差有没有比他家狐狸儿子早些到瑞欢帝都给分行的人打点。
街口的李铁算也是猛的打了个喷嚏,心想,这天怎么说变冷就变冷……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