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泉嗟来食

别关注,坑品不好

红尘万里?还是三分一亩地的清闲

         十年了,尤记得当年曲云三和陈放相遇时,都还是赴京赶考时的志向天高的秀才举人,入了同一间客栈,偶遇,发现都是同路之人,约定相伴而行,彼此相互熟悉,发现志气相同,不谋而合,互称兄弟。同入朝廷为事!不过两年之间,看尽这世间官场之事,终是有这一日,曲云三对着陈放笑道“心境变了,竟贪起山野林间,桃源之世,三分一亩地的清闲!”

         陈放看着眼前的人由笑意转变的严肃,他说“我是来和你道别的!”

         陈放没有挽留,没有说保重,他知道这人,志向虽高,却也随意,他一直觉得这人,就该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在这方官场间,着实与之不合!有万分不舍,却不做挽留,面目带笑,目送这人远离的身影!

         后来,后来呢!他们笑着定了个十年之约,不着分寸认真,因不知这是否还有见面之时,就这样玩笑般地许诺,十年后,在他们相遇的时间地点,再来相聚,笑谈十年之境。

        曲云三走了,去向不明,当年为了能和曲同朝为官的陈放选择了自己的意向,弃文从武,征战沙场……

         十年了……坐在当年相遇的客栈大堂里,曲云三带着笑意地望着门口,日升之时便等在这处,笑意未改,逐渐无奈,日落西山了,这人怕是忘了……也罢,当年走时也有听到那人弃文从武,杀伐沙场,就再无消息,想来还不知是死是活……

         起身拿了些银两给了掌柜,道了几声谢谢,走出门口,准备坐上那等了他良久的车马,刚要一头钻进这车内,不远外一道急促的声音响起,略带怒气……“你个路痴,就不能正确找到一次我们相遇的客栈吗?这里是南街杏林春客栈,我们相遇的杏林春客栈在北街……”陈放气结,他在那北街等了这个人一天,这人都傻乎乎地在错误的地方等了他一天……这个路痴!

         没有回头,曲云三背对那人,嘴角轻起笑意,啊!没死呢?又是我迷了路!

(作者有话说:“素材来自我的一个朋友,我只是得到同意略加修改。虽然真实情况是,真的是两哥们,也因为已经修改过的事情,半分真半分假的样子,没办法,我都脑补了一部耽美大戏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