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泉嗟来食

别关注,坑品不好

【凯诺】琴瑟

(AU向,脑洞系列二)

注:这篇依旧是皇叔番外篇,这篇文里,皇叔不过二十,霆儿十三,虽然是写苏凯文和许诺的,但是,前几章苏老师可是不出场的,而且有水仙出没,接受无能者,不许入,不接受任何恶意恶语,不喜慎入!

序章

        这京城里有条街,这条街可是出了名的烟花巷,一条街过去那都是妓院,不过妓院虽多,也就只有春满楼开得最大,人员旺盛,而且这春满楼不似其它的妓院,这里面的妓女那都得是自愿卖身的,不愿卖身就都不强求,做个伶人卖艺倒也是没问题的,因为这里的妓子也都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和客人谈话也是风雅得很,所以这春满楼很是受那些个自称风雅之士,达官贵族的欢迎。

        这天,老李就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家的小伙计拉了一车子的菜从春满楼的后院进入了院内的厨房,并且喜呵呵地帮着厨房的下手把这菜给卸了。

        这春满楼人多,每天都需要大量的伙食,就向老李这个菜商定了青菜鲜肉,而且那给的菜钱也是很可观的。老李一看有钱挣,那管得了那菜是卖给谁的,每天都乐呵呵地给这春满楼送菜。

        “好小子,这每天都死缠烂打地跟着老子过来送菜,可是看上这春满楼的姑娘了?”这刚搬完菜,老李就坐在了厨房门口的木椅子上,用布擦了擦汗,对着一边正寻水喝的自家小伙计说道。

       小伙计也不过十三四岁左右,饶是平时脸皮再厚,被老李这么个调侃,脸也是不知觉地红了,但还是嘴硬地说,“才,才没有!”

        “看看,这都结巴了,莫不是真看上了?”

        “我,我……”

         老李一看这娃模样就知道,这可不是真看上了么,虽说也是快到娶亲的年纪了,有个心上人什么的,是正常不过的事了,而且平时虽总是调侃这娃,可怎么说也是看着长大的不是,爹娘都是同辈的兄弟,小孩这情窦初开是好事,可是一转念,这春满楼的姑娘虽说个个都是貌美如花,但怎么说也是个妓子,娶了回家怕是不妥。

        语气心长地道,“小子,这春满楼的姑娘是长得好看,可是你娶不起啊,而且要是让你爹娘知道,那可不还得气着了,我跟你说啊,再过两年,到了婚嫁的年纪,我让媒婆给你讲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当妻子,然后生个大胖娃,可不美哉!”

        话说完,小伙子便低头沉思了起来,看得老李是一阵喜悦,以为小伙子是听进去他那话了,拍拍大腿,就拉着车带着人就要赶回家了,那时还能吃上热乎的饭菜!

        走时一心想着早些回家,那理会到小伙那带着万千爱慕的眼神看着春满楼另一处精致的房子的二楼窗户。那里有他喜欢的人,仅此一眼,便爱上了!可是那人却不是老李说的,是个姑娘,而是这家春满楼的头牌琴师,一个温文尔雅又长得特别精致的男子!

        也不像老李说的,是个妓子,不能娶,而是他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么个可人,只能将这恋慕之情埋葬心底。

        此时,春满楼的头牌琴师刚为这花魁的新舞伴上一曲后,便借由不适回了房,推开门,房里已经有一名男子坐在书桌前默默地作着画,听到推门的声音抬头望去,看到来人后,匆匆将笔放在一边。

       笑对着迎上来人说,“许诺,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许诺没有回男子的话,径自走到了男子的前面,拿起桌上的画,“我看看你画了什么?”

        摊开画一看,这画中人不就是正在抚琴的自已么,就连抚琴时那眼神都画很如此传神,真不亏是第一画师!

        男子看许诺拿着画,啧啧地称赞,看得出是很喜欢这画,不由地心情好了几分,嘴角上扬着弧度,“你要是喜欢,这画就送予你了。”

      “你送我的画已经够多了,怎么说你也是这春满楼的第一画师,拿钱来抢着让你陆森给画像的姑娘大把的,怎的就给我这么个不给报酬的人画呢?。”许诺这么说着,却很是珍惜地将手中的画卷好生收入了衣袖中。

        “我就喜欢给你画,画一辈子都可以!”陆森笑着说,虽说是笑着,语气都是无比的认真。

        “阿森!”看着陆森那期待地眼神,许诺轻轻地叫了声陆森,他也想永远跟他在一起,当年两个无父无母的两人相互依赖,他比陆森也不过长了一岁,但他却认定了这个弟弟,他希望他能好好活着,希望他能离开这个烟花地去过自己的生活,希望能看着他娶妻生子……

       希望,一切都是希望,可是,这个希望只是个奢望的话,能找个好好照顾他的人,他的希望也能实现一半了!

       “阿森,他来找过我了!”自心里叹了气,终于轻轻说出了今天来找陆森的原因。

       “何瀚?他找你干什么?”听到许诺提到这个,眼神瞬间冷了下去!没想到他竟然找上了许诺。许诺耳根子软,希望他没有说些不该说的。

       “他想给你赎身,让我劝你跟他走!”许诺说。

       “那你呢?你想我怎么做?”陆森看着许诺问,他还是说了不该说的,可是他突然很想知道许诺的答案,他想要那个他想要的答案。

       “我,我希望你跟他离开!他能让你离开这个烟花地,能让你自由,让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他,能照顾你!”许诺无法直视陆森,即使每说一句,声音就低一分,可是那都是他的真心话。

       “可是我只想和许诺哥哥在一起!”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希望破灭。压抑着的声音,带着不被察觉的最后期待。

       “如果你当我是哥哥,我希望你能听我的话,我看的出,何瀚是真心喜欢你的!”

        好听的声音,带着一个人真心的期盼,却灭掉了一盏心中细小的灯。

       “好,我听你的话,许诺哥哥。我还有些事情,就不在这里久待了!”陆森说完后就离开了房间。房间里的空气太过于压抑,他不喜欢!而且,这个房间太暗了,没灯!他要去看看外面的阳光。


………………………………………………………………

没忍住,还是写了!←_←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