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泉嗟来食

别关注,坑品不好

精怪录之桃仙

第十章:天鹅姐姐

         宁致远很苦恼,真的很苦恼。望着眼前一屋子的聘礼,心情非常的糟糕,想他这一株一千年才开花的上神古桃,竟然在他才八百年的时候,花期竟然提前了?还提前了两百年……说来没道理啊!

         其实,他也不是在乎这花期提前的事。他,在乎的是。他的花期提前了,就要提前嫁给世倾哥哥。作为最后一株上神古桃,只有和桃族的祭司成亲,才能确保延生下一株古桃,可是他喜欢的却是安逸尘,蝶族的安逸尘。他也不是不能嫁给蝶族或娶蝶族的人,可是下一代就是有一点概率可延下一株古桃,而不是百分百,为了防止灭族,所有人都会反对他们在一起……

         唉~,宁致远又是叹气,又是无奈地看着文世倾送来的聘礼。心情无比低落地玩起了自己的手指,稍作施法,手指上便缓缓地开出了一朵娇艳的桃花,轻轻动下手指,便将花抖落。然后,接着重复地做着这般无趣的事情。

         宁佩珊进门的时候,一阵桃花的清香铺面而来。让人不饮酒也觉得醉人,待宁佩珊彻底进入内室才注意到他哥哥身边的桌椅,地面铺了一层的桃花。这清香便是这些桃花发出的,而她哥哥宁致远正在玩自己的手指玩的正兴起。完全没注意到他自己快被自己身上抖落的桃花给埋了。

        “哥,你在干嘛?”宁佩珊向宁致远走了过来。宁致远只是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妹妹,便又无精打彩地看着自己手指上的花,“你看到了,我在看自己开的花。”

          “啧啧啧。”宁佩珊摇了摇头,便无视自己哥哥这无趣的行为,转而看向这一屋子的聘礼,发自内心的惊叹。

        “哥,世倾哥哥真的好喜欢你,你看这一屋子的聘礼。”说完便拆开其中一件,里面是一件婚袍,领口和袖口绣着一株株精致的桃花,看这像真一般的桃花,也只有蝶坊的蝶仙绣娘能做到。

         宁佩珊彻底将婚袍拿出来,精致的刺绣,简单而不失优雅大方的款式。宁佩珊看着十分的惊喜,“哥,你看世倾哥对你多用心,这婚袍看得我都心动了,都想嫁了。”

        “行啊!你代我嫁了吧!”宁致远听到宁佩珊的话,目光紧盯着宁佩珊看,嘴角上扬打趣道。

         “我倒想,不过,我不是古桃树啊!”宁佩珊看宁致远那目光炯炯的模样,不忍心地说道。

         果然,不出意外地看到自己的兄长瞬间地奄了,带着一股委屈意味的声音道,“为什么都是同一个爹娘,你却没有继承娘亲的古桃血脉,反而继承了爹爹的蝶族血脉?为什么?”

         “哪里来那么多为什么?娘当初嫁给爹的时候估计也没想到古桃一族会灭亡到只剩你这一株古桃树。”宁佩珊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哥哥的心思,怎么说他们都是双胞胎,但事情总是不能到了最后才能任由发展,“哥,我知道你喜欢逸尘哥,可是,这是关系古桃一脉,你注定不能任性。”而且,世倾哥哥也挺好的,又那么喜欢哥哥你,和逸尘哥长得一模一样,到底在抵抗什么。这句话宁佩珊是不敢说出来的,只能暗自诽语了。

         听到宁佩珊的话,宁致远的目光暗淡了下去,不再玩弄自己的手指反而发起了呆。知道自己的兄长闷闷不乐,宁佩珊也不再讲一些刺激他的话,只是轻轻道,“哥,我去给你拿点吃的吧,你估摸着一整个上午都没吃东西了吧。”

          “嗯。”从喉咙里轻轻发出的一个音节,算是表示了同意。

         得了同意,宁佩珊便走了出去,这离厨房也不算远,一个来回也就一点时间,可当宁佩珊端着一碗粥和小菜回来时,却发现自己的兄长早已不见人影。宁佩珊也没多想,多半又是溜到那去玩了。

          得了,这饭食算白拿了,准备把东西拿回厨房,转身之时发现刚才兄长无聊时弄掉在地上的花瓣上一丝丝的仙气围绕,还有一阵阵的清香飘荡。宁佩珊放下手上的吃食,从柜子里拿出一个雕刻着桃花的精致木盒子,将地上和桌上花瓣仔细地捡进了盒子里,想着能晾干了,做成香囊。

         此时在另一处,一丝不苟地站岗的守卫,被一阵桃花混合着酒香的气味所吸引,闭上眼,深吸一口,那带着桃花的香,酒的烈瞬间填满整个神经,意犹未尽地睁开双眼,被眼前拿着酒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给惊艳了一番。

          不过,很快便反应了过来,恭敬地道,“不知上神怎么来了这碧湖天阁?”

         宁致远看眼前的守卫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轻轻地笑着,眼神里尽是灵动,抬起手调皮地将桃花酒放在守卫面前晃了晃,“看,我是来给你送酒喝的。这可是我酿的桃花酒,每一朵花都是初开之花,用春之雨露酿的,放在桃林里十年,可是极品!”

         “这样极品的酒给属下喝了,可不是浪费了?”守卫打趣道。

          宁致远立刻摆起手,讪笑道,“不浪费,不浪费。你让我进天阁里找天鹅姐姐就行了。”说着就要往里走,不过才踏出一步便被拦了下来。

          “上神得原谅属下了,这天鹅仙子午睡时,可不能被人打扰的。上神还是下次再来吧。”守卫说道。

          “我怎么不知道天鹅姐姐还有午睡的习惯?”宁致远惊讶地说,平时只是打声招呼就能进去了,怎么?现在还有午睡了,他现在心情很烦躁,平时都拿天鹅姐姐当军师出主意的,他现在就急需天鹅姐姐的建议,一秒都不想等。

          “上神不知道也正常,天鹅仙子也是最近才开始午睡的,并吩咐属下不要让其他仙人来打扰。所以上神还是下次再过来吧。”

          即使看到宁致远很着急的模样,守卫也想放他进去,可是他的主人可不是眼前的上神,而且这天阁的主子,这随便放进去怕是会怪罪到他头上。只好耐着性子解释顺便将大上神送走

         看守卫还是不想放行,而且想打发他走,宁致远开始了死缠烂打的攻势,“守卫哥哥,你就让我进去吧,我把我的桃花酿送你,而且我保证,我轻轻地等天鹅姐姐睡醒,绝不打扰!!”

          “上神还是别为难属下了,这不听主子的话,怕属下这不好做啊!会被责备的。”守卫被这声守卫哥哥叫到酥麻,恨不得立刻放人进去,可是主人会收拾他的。只好接着恭恭敬敬,谦卑不亢地劝说宁致远。

         宁致远看守卫无动于衷一心想打发他走,正准备硬闯时,里面却传来了一道声音,再定神一看,一名形态优雅大方长得又好看的女人出现在了天阁门口。

            “让他进来吧。”

………………………………………………………………………………………………

注:个人YY,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