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泉嗟来食

别关注,坑品不好

【霆超】舅色

(AU向,脑洞不喜慎入!)

这篇算是【皇叔】的番外篇,是讲霆超的,另一个独立的故事,在这里,伟霆还没出世,易峰也才是个小孩而已!不喜欢,千万别入!

序章(一)

        今天的项丞相府可是好生热闹,走那里都是张灯结彩的,这婢女小厮都是随着府里管家的安排一阵地忙碌着,这老管家看着这收拾妥当的院子,准备好的丰富餐点更是笑容满面,这让那些新来的下人感到很是好奇,虽说他们来的时间短了些,可是他们还是知道的,今天府中既没有哪位主子过生辰,又没婚嫁事宜,就连在宫中做了皇后的大小姐回门时都没有如此隆重。



        所以,那些下人更是觉得好奇,这不,就有个小厮忍不住好奇心,开始跟管家套起了近乎,说了一堆好听的话哄着管家开心后,终于迫不及待又似不经意地问了起来,“徐管家,你说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啊?怎么都这么热闹啊?这大夫人,二夫人总是笑意盈盈的都平常了,连平时都是一脸严肃的老爷,都笑逐颜开,可是有什么好事?”



        “你来得晚,这你就不知了吧!今天是三少爷要回来了!老爷能不开心吗?”徐管家也是开心,倒也很大方地告诉小厮今天为何都是一片祥和热闹的原因。


        这不说还好,一说这小厮就糊涂了,三少爷?这丞相府不是只有在宫当皇后的嫡系大小姐和在朝当尚书的二少爷吗?这那来的三少爷啊?



        “我说徐管家,你可不是诓我,咱府什么时候有个三少爷了?”小厮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徐管家!


        看着小厮一脸的不相信,徐管家也没有怒,竟是一脸笑意地给小厮道起了十几年前的事来……


       这瑞欢国的项丞相从最初代开始就一直在朝为官,直到项景淞这一代竟也做到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当朝丞相,十几岁时,父母为媒,娶了两房夫人,大夫人和二夫人相处和睦,与老爷也是相敬如宾,后来,大夫人生下了嫡长女名为项涟漪,一年后又生下了二少爷名为项允杰。


       大小姐由于生得貌美如花,得皇上喜爱进了宫,十八岁便做了皇后。二少爷也不负众望,高中状元,在宫中做了尚书大人。这项家那可谓是无限风光啊!


       但是,唯一不足之处,就是二夫人总是郁郁寡欢,原因是,看到大夫人儿女双全,而自己虽得老爷宠爱,却没有丝毫怀孕的动静,那能开心得了!



       虽然老爷和大夫人总是安慰二夫人,让二夫人放宽心,总能怀上的,可是那个女人不想有个孩子,这那能不急。


        就这样,又过了一年多,二夫人有一天突然觉得不舒服,总是想吐,可又吐不出来,难受得不行,便传了大夫,瞧上一瞧,竟瞧出了喜事,二夫人这是怀上了,传到了老爷的耳朵里,那真是可喜可贺啊!这时,宫里也传来了消息,皇后也怀上了龙子!这可是双喜临门的大喜事啊!那时,项丞相一时开心,每个下人都赏赐了不少银子!


       十月怀胎,二夫人和皇后同时临产,急得项丞相是团团转,宫里,府里是两头跑,后来,两人都是顺利生产,龙子也就比三少爷早了一个时辰出生!


        皇上得知丞相府二夫人的孩子和自己的龙儿同一天出生,二夫人又是自家皇后的二娘,龙颜大悦,给三少爷赐了名,为项允超,自己的龙儿封为太子,起名为陈霆!



       三少爷项允超是相府幺子,虽是遮出,却深得丞相喜爱,又得皇上赐名,在府中更是被各种宠溺着长大,直到八岁那年,丞相的一位旧友,来看望丞相。


       丞相盛情招待了那位旧友,还留人下来住上了几天,可是那位旧友是位商人,各地跑商,那能住上很久,不过几日,就匆匆离去了!


        这离去就离去了吧!也不好多留。谁知道,这一走竟将丞相深爱的三少爷给拐跑了!还留书一封,道是说,三少爷有经商的头脑,是不可多得的商业奇才,不能浪费此等人才,我就好心将三少爷带走培养了。


        看到书信那刻,丞相那是恨得牙痒痒的,后悔当时将人留下,这才有机会让人将自家儿子给拐了,而且自家世代为官,那能让自己儿子跑商当个贾商啊!可是他也自知,自己那故友,要不是自己出现,他定是找不着那人的踪迹,只好一边派人去找,一边等着他能自觉将人送回来了。


      可是,这一找一等就是两年多,当儿子再回来时,竟对丞相说,“爹爹,我要跟那位叔叔学习经商。”


       丞相看到三少爷回来了,还说要跟友人学习经商,那哪能同意呀?各地的跑商,又累又辛苦,自己心疼啊!就劝起了儿子,又让大夫人二夫人,连自己做皇后的女儿都请来劝说了,可是丝毫没用,丞相急了,竟将三少爷关了起来,等三少爷何时打消那个念头,什么时候就放出来,结果,没几日,去给三少爷送饭的下人来报,说三少爷逃了出去!



        丞相那时被气得,都懒得去管了,也没让人去将公子追回。自那后,少爷每逢年过节,都会寄些书信回来,大夫人和二夫人把信给丞相,丞相都故作生气不肯看,可当二夫人将信内容给念了出来,丞相又装作不在意地,靠近些听了起来,问到信中,儿子提到自己时,更是装不住地笑了起来!后来那几年,就如旧友所说那样,儿子是个经商的奇才,自己竟经营出了一支商队,而且,还经营得很大!随便在大街上问个人,有谁不知三少爷经营的天宇商队,是全国乃至其他各国最盛大的商队。



       可是这不,一走就是十几年,这些天三少爷来了书信说,要回府,这当爹当娘的,那能不高兴!


        徐管家说到这里,用手顺了顺自已那花白的胡子,一脸的笑意。


       “这么说,三少爷是要回来了?”小厮问道。


        “可不是!”


        “那小的赶紧去准备准备!!”


        “那还不快去!”



        “是!”



        小厮说完,一个溜烟就跑了出去!他还真的很好奇那位三少爷长什么样!





………………………………………………………………


注:因为上次问有那位小伙伴想看【皇叔】其他CP的番外篇,结果有一位小伙伴回了我,说想看霆超的,那我就满足你了!不过有可能又是个坑哦!


评论(7)

热度(23)